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002564512/2023-00064 成文日期: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市外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11-17 18:37:50

  11月15日,市外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国英主持读书班。
  此次读书班为期一天半,集中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重点研学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问答》,领导干部结合工作职责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必将在理论、精神、实践等各个层面,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强劲动力、提供科学指引。习近平外交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的集大成,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外交理论的一次大发展、大飞跃,是新形势下指导地方外事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会议强调,要系统学习领会,筑牢政治忠诚。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放在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中来学习把握,注重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湖州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同省委市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外事工作的部署要求相结合,以理论学习的扎实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资源优势,深化开放合作。聚焦全市对外交流和开放发展新格局,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主抓手,不断拓宽国际友城布局、迭代民间交流平台、加强国际传播建设,把做好对外交流工作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为湖州擦亮城市品牌、拓展开放合作注入外事能量。要保持实干姿态,交出高分答卷。抢抓有限有效时间精准发力,紧盯外事工作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要认真做好“持正确政绩观、建为民新业绩”、青年干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的工作落实,鼓足外事系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奋力绘就“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幸福图景作出更大外事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