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国际交流 >友好城市

菲律宾土格加劳市概况

发布日期: 2024-03-22 来源:友协秘书处

  土格加劳市是卡加延省的首府,位于卡加延山谷中心区域,面积113.95平方公里,人口153,502人(2015年),是02地区高等教育、科学和医学的中心。
  土格加劳市是该地区的主要经济增长中心,其经济由强大而充满活力的第三产业驱动,是整个地区乃至伊洛科斯地区和科迪勒拉行政区边境城市经济事务和企业活动的跳板。广泛的社会和经济基础设施为土格加劳市作为区域贸易中心,农业发展、旅游和工业发展区域支持服务中心,以及作为伊莎贝拉卡瓦延市区域工业中心,卡加延圣安娜经济特区的骨干提供了有力支持。
  凭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快速发展的知识经济基础,该市成为02地区区域内唯一的数字城市。
  土格加劳这个名字来源于伊班纳语“Tuggui gare yaw”,意思是“这里曾经是火”,因为人们相信这个地方曾经是在火的荒野中被雕刻出来的。每年8月16日,该市会举行Afi节,跳千火炬之舞来庆祝节日。Afi是伊巴语中另一个意为“火”的词。
  土格加劳坐落在郁郁葱葱的卡加延山谷中,东部是马德雷山脉,西部是科迪勒拉山脉,南部是遥远的卡拉巴洛山脉,发展于卡加延河和土格加劳河沿岸。它位于马尼拉以北约483公里处,驾车由马哈里卡公路10-12小时,乘坐飞机55分钟可到达。
  2023年5月,湖州市和土格加劳市签署两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