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外事动态

韩国长兴郡代表团访问长兴县

发布日期: 2024-03-21 来源:长兴县外办

  3月18日至3月19日,韩国全罗南道长兴郡郡守金湦率代表团来我市长兴县进行友好访问。长兴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长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胜华,长兴副县长周卫凌等出席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朱伟代表长兴县人民政府向长兴郡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韩是隔海相望的永久近邻,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2015年9月,长兴县与长兴郡缔结友好交流关系,双方保持着密切的沟通联系。长兴郡生态环境优美,农产品、水产品种类多、品质高,旅游资源丰富;长兴县人文底蕴深厚,经济活跃,百姓富足。两地都以“长兴”命名,寄托着老百姓最朴素的心愿,希望社会安宁、长久兴旺。和长兴郡一样,长兴县也是一个农业大县,是浙江省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有15万亩的茶叶种植面积,盛产太湖大闸蟹和各类优质蔬菜。期待双方能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更高水平的友好城市典范,也诚挚邀请广大韩国友人常来长兴、常聚长兴。
  长兴郡郡守金湦对一直以来为长兴郡和长兴县增进友好交流合作而倾注关心和努力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长兴县历史悠久,是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经济活跃,是全国首批创新型县。长兴郡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有高品质的韩牛、新鲜的农产品、水产品,是融合了山、海、湖、水的韩国最佳清净之地;正南津扁柏林树木乐园、韩国正南津水庆典、韩国综合医学博览会等在韩国范围内广为人知,是吸引众多游客的旅游目的地。长兴郡衷心希望与长兴县在各个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共同繁荣。
  长兴郡代表团还实地调研了东方梅园、大唐贡茶院、唐潮十二坊等地。
  

  附:韩国长兴郡简介:

  韩国长兴郡位于全罗南道南部,面积622.4平方公里,人口38563,下辖3邑7面295里。中北部地形以山地和平原为主,南部有长达120公里的海岸线。主要产业为旅游业、海产品加工业和观光农业。主要的特色农产品有牛角蛤、香菇、绿藻、紫菜、海鳗等。长兴郡被称为韩国休闲之城,发展目标是以健康绿色的农渔产业为基础,致力将长兴郡打造成为居住、休闲的文化观光胜地。重大庆典及主要活动有长兴水节、采摘节、菊花庆典、马拉松大赛、国际综合医学博览会等。该郡注重教育投入,辖区内有日托中心18所,幼儿园16所,小学15所,中学9所,高中4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