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外事动态

市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2-07 来源:综合处

  

  


    2月7日上午,市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并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国英作工作总结,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市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之际,在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在浙江和湖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省、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外事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大局意识、强化职责担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以外事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外办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主题主线、采取务实举措,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着力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方面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也推动年度外事港澳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展。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两会精神和部署要求,有力巩固主题教育扎实成果,奋力开创湖州外事港澳工作新局面新气象。一要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外事工作与省市开放发展大局深度融合、同力共促,找准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省市中心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不断提升外事工作贡献度和辨识度。二要聚力持续打造“优质外事”“诚信外事”“经济外事”三大品牌,提升工作质效。创新深化营商环境优化、国际友城合作、重大平台保障等重点任务,把更多标志性成果转化为先进生产力,推动外事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启动实施“铸魂强基”“争先创优”“规范提升”三大工程,提速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外事干部自身能力锻造和作风塑造,牢固树立与时俱进的创新观念,大力发扬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中发挥更大作为、作出更多贡献。
  会上还开展了党纪教育一刻钟和节前廉政提醒,并通报表彰了获得2023年度各级优秀荣誉的集体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