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国际交流 >友好交往

喜迎新春 共赴未来 “国际友人品湖州”迎新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24-02-05 来源:友协秘书处

  2023年12月,中国春节正式成为联合国假日。正值农历新年来临之际,湖州市、区县外事部门和高校组织100多位在湖外籍人士开展系列迎新活动,共同迎接龙年新春到来。
  湖州市外办、市友协组织开展“国际友人品湖州”第21期迎新系列活动。


活动一
  

  2024年1月1日上午,2024湖州市跑走跑50′迎新健康跑活动在西山漾湿地景区盛大启幕,1500余名健身爱好者以奔跑的名义开启活力满满的2024年。在湖外籍友人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在活动现场,外国朋友们不仅体验了运动带来的快乐,更欣赏了湖州传统非遗项目——竹叶龙,感受到了湖州传统文化之美。



活动二 


  1月13日,20名国际友人来到妙西谷堆乡创参加“国际友人品湖州”第21期之“看非遗 过大年”活动,一起感受喜迎新春的氛围,亲身体验当地民俗文化。活动现场,国际友人们写了春联,体验啦年画拓印,品尝了年猪宴。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和非遗展示,让他们沉浸式地感受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三


  1月27日,“国际友人品湖州”第21期之“品茶韵 赏非遗 梨园戏歌贺新春”活动在潘公桥社区举行,在湖国际友人品尝了三道茶,欣赏了戏曲、湖剧,体验了糖画制作,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喜迎春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


  

  各区县、高校分别组织国际友人开展了迎新活动。
  2023年12月22日,吴兴区高层次人才新年联谊活动在埭溪镇驾云山森林世界举行,30余位在吴高层次人才及家属欢聚一堂。国际友人们体验了古筝、包饺子等传统市情民俗。大家围坐在一起,在湖光山色间,交流感触、畅想未来,现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不断。


  

   1月26日,德清县外事办举办外籍人士新春联谊会,邀请在德清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及家属,体验德清年俗文化,共同庆祝中国龙年新春佳节的来临。德清各涉外相关部门用英文介绍了针对外籍人士的政策和服务,外国友人也分享了他们在德清工作生活的经历。活动中外国友人还体验了雕版拓印、点翠和龙灯制作等传统习俗。


  

   2月4日,湖州师范学院开展了“我在湖师赶大‘吉’”外国留学生迎新春活动,通过剪窗花、写福字、做灯笼、包饺子等展现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促进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共迎农历新春到来。


  

  湖州市围绕讲好中国故事、湖州故事举办系列迎新活动,让在湖外籍人士更加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湖州民俗文化,进一步加大湖州国际传播力度、展示湖州国际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