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机关建设

市外办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4-01-19 来源:综合处

  1月19日上午,市外办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国英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晨到会指导。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市外办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讨,深入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精心准备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扎实基础。  

  会上,张国英通报了市外办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
  张国英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检视梳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良好效果。
  她强调,要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落实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以高质量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永葆政治忠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和推动外事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转化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三是强化宗旨意识,率先担当作为。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群众利益作为谋划工作的出发点,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引导全体干部守正创新、实干争先,不断开创外事工作新佳绩。四是强化风险意识,筑牢清廉防线。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清醒和政治坚定,全面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抓实政治监督,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