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外事知识 >礼宾礼仪

杭州亚运会湖州市赛事分指挥部外事纪律与礼宾礼仪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7-18 来源:国际交流处

  7月17日上午,杭州亚运会湖州市赛事分指挥部外事纪律与礼宾礼仪业务培训会在湖召开。


  

  会议邀请省亚运工作领导小组外事与口岸协调组办公室成员、省外办经济与新闻处处长张汶作专题讲座。市政府副秘书长、外事礼宾工作组执行组长曾云峰作开场动员,市外办主任张国英作总结发言。杭州亚运会湖州市赛事分指挥部“一办十四组”牵头单位和相关成员单位、各区县外办、各区县接待部门、湖州市最佳实践考察项目、接待保障酒店、杭州亚运会湖州赛区德清指挥中心“一办十三专班”主要成员单位、德清体育中心体育馆运行团队、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篮球场运行团队等相关负责人和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张汶结合自身多年的外事工作经验与实践,选取重大外事活动典型案例,就外事纪律、外事礼宾礼仪知识和亚运相关知识点做了系统全面的讲解。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提升涉外工作人员的外事能力素养、更高标准保障亚运会外事接待工作提供了专业指导。


  会议强调,作为一场重大国际赛事,杭州亚运会所涵盖的涉外工作量大面广,且要求标准高,要站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亚运涉外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树牢“外事无小事”的理念,强化“全市一盘棋”的意识,充分展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形象,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切实做到“精益求精、万无一失、只留经典、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