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外事动态

市外办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3-05 来源:综合处

  3月3日下午,市外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办贯彻落实举措。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国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深化之年等关键节点上召开的接续奋斗、鼓舞人心的重要会议,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外事港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市两会精神,一要在深学细悟中凝聚共识。在全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的热潮,引导全体干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市两会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新征程中外事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二要在对标对表中精准布局。结合年初工作计划和年度承诺事项,进一步推动目标任务精准化、工作路径科学化、具体措施项目化,聚焦“两个服务”,持续擦亮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优质外事”“诚信外事”“经济外事”三大外事品牌。三要在实干争先中担当作为。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总载体、总抓手,把“实干争先·外事有为”扬长补短专项行动贯穿全年始终,在比学赶超中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实干争先的工作状态,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湖州篇章贡献更大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