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外事动态

市外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3-16 来源:综合处

    3月15日下午,市外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了丰硕成果,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必将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外办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重大部署上来,做到一体学习、一体把握、一体落实,不断推动全市外事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年度外事港澳工作要点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入脑入心学、专题研讨学,把学习领悟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干实绩。要在对标对表上锚定方位使命,要紧扣全市发展目标定位,找准外事港澳工作助力打造三个“一号工程”的切入点和结合点,高标准高效率做好筹办重大涉外活动、服务高能级平台建设、保障“双招双引”重点团组、深化友城和民间交流等工作,持续擦亮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优质外事”“诚信外事”“经济外事”三大品牌。要在实干争先中抓好队伍建设,要把“闻风而动,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贯穿于外事港澳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聚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做到“知重负重,贵在担当;知难克难,重在实干;知短补短,强在精准;知新创新,胜在变革”,争当“最中国”的外事干部,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更大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