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外事动态

市外办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外事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3-13 来源:综合处

  3月10日下午,市外办(市港澳办)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外事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全面推进“清廉外事”建设。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颖青到会指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定力持续增强,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体制机制不断完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显浓厚,外事队伍能力水平稳步提升,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外事港澳工作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助力开放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意义。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外事港澳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二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三要强化闭环落实,要健全完善严管与厚爱结合的主体责任闭环、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制度保障闭环、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协同的监督责任闭环,以工作的闭环落实结果的闭环。四要强化底线思维,要强化纪律约束,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实干争先的浓厚氛围。五要强化品牌塑造,深化“清廉外事”品牌建设,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助推外事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颖青就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全力服务保障“双招双引”,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三要持续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争当打造外事系统清廉建设高地的排头兵;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上,市外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其他干部签署廉洁自律和效能作风建设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