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外事动态

副市长金凯拜访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3-10 来源:国际交流处


    2023年3月8日上午,副市长金凯一行赴北京拜访中国—东盟中心,与中心秘书长史忠俊进行会谈。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等参加会见。

  金凯介绍了湖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汇报了“2023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大会”的前期筹备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湖州市与东盟国家的贸易往来和双向投资呈快速增长态势,当前,湖州正努力放大区位、生态、成本等叠加优势,加快推动湖州从长三角地理中心向发展高地转变,与东盟国家的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以今年双方合作举办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湖州与东盟在经贸、人文、科教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将湖州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与东盟开展合作的枢纽,助力开创中国与东盟合作共赢新局面。
  史忠俊秘书长对湖州市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努力对接东盟工作的态度和设想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中国——东盟中心将支持湖州与东盟国家开展全方位合作。他希望“2023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大会”能在各方努力下办出特色、办出实效,围绕可持续发展合作主题,加强中国与东盟在绿色经济、国际投资方面的务实交流,充分发挥好湖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优势,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向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