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机关建设

市外办召开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2-06 来源:综合处

  2月3日上午,市外办召开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全市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推进大会和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进大会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外事港澳工作。党组书记、主任张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颖青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湖州撤地建市40周年,也是湖州坚持生态文明立市、突出创新发展强市、加快改革开放兴市,提速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强力打造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之年,全体外事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以不怕困难的拼劲、久久为功的韧劲、改革创新的闯劲,努力开创全市外事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打造美丽中国的“集成之地、浓缩之地、经典之地”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扬长补短之举加快实现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跨越。牢固树立“长板决定特色,短板决定位置”的理念,对标先进找差距,发挥优势谋提升,切实做到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力求在资源整合、机制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持续打造“优质外事”“诚信外事”“经济外事”三大品牌,在推动开放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要以实干争先之志加快实现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跨越。大力弘扬力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勇于创新的“变革精神”和言出必行的“契约精神”,切实找准外事港澳工作与三个“一号工程”的结合点切入点,在服务重大活动、重要平台、重点项目,助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等方面精准发力,以更有效的外事港澳工作助推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赶超发展。要以求真务实之风加快实现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跨越。牢记以百姓之心为心的价值追求,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实打实地帮助企业、基层和群众解难纾困,以“敢闯敢干、敢想敢创”的强烈担当和“闻风而动、事不过夜”的过硬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充分展示外事干部“最中国”的一面,努力谱写外事港澳工作“实干争先、奋斗有我”的新篇章。


  会上,市外办分管领导作专项工作部署。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获得2022年度各级优秀荣誉的集体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