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外事动态

市外办与友城卡尔洛瓦茨市举行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2-23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月22日,市外办与我市克罗地亚友城—卡尔洛瓦茨市举行视频工作会议。市外办副主任蒋晓霞率国际交流处干部与卡尔洛瓦茨市地方与区域合作高级顾问伊娃·索博特卡·帕万、欧洲基金与发展局局长玛丽安娜·多米奇、经济与旅游局局长达尼耶拉·佩里斯开展了“云对话”。


  会上,双方简要回顾了两市交往历程。蒋晓霞副主任介绍了近年来湖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3年部分省市重要国际交流活动计划,并邀请卡尔洛瓦茨市参加本年度的全省国际友城交流展。她表示,湖州与卡尔洛瓦茨市有良好的交往基础,市外办将充分发挥好桥梁作用,为两市增进了解、深化友谊作出贡献,希望双方把握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这一契机,共同努力推进交流合作。卡尔洛瓦茨市地方与区域合作高级顾问伊娃·索博特卡·帕万对湖州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赞扬,她指出,卡尔洛瓦茨与湖州市在很多方面有相似和互补之处,希望双方在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找到合作交汇点,推动两市友好关系长足发展。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常态联络机制,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共同促进两市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卡尔洛瓦茨位于克罗地亚西北部,于1579年7月13日建城,人口5.5万,面积408平方公里,库帕河、卡纳拉河、多不拉河和莱兹尼咖河四条河环绕四周。自建城之日起,卡尔洛瓦茨就利用与欧洲各地的陆路交通以及亚得里亚海的沿海港口优势加快城市发展,其中一部分历史上的交通线,如凯洛琳娜路、乔塞菲亚路等仍发挥着重要作用,使卡尔洛瓦茨成为重要的贸易和交通中心。该市是专区陆运交通枢纽和木材集散中心,有毛纺织、木材加工、制革、烟草、电机等工业。市内拥有克罗地亚最古老的图书馆和中世纪教堂等文化遗迹。  

  我市与卡尔洛瓦茨市于2015年12月签订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