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机关建设

弘扬宪法精神 统筹发展安全——市外办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2-08 来源:机关党总支

  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党员干部宪法意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支部联建工作,12月7日下午,市外办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市安全局三支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统筹发展安全”的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走进市安全局党建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其党建历史与经验成果。随后,双方支部开展座谈交流,青年党员分别以《乘亚运东风 促国际传播》和《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为题,结合宪法和各自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就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维护国家安全进行交流探讨。支部党员还观看了法治宣传视频《原来宪法这么好听》,详细了解面对具体问题时如何利用宪法保障公民权利,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宪法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双方支部党员深切感受到宪法精神和法治力量,切实增强了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宪法权威,继续以党建为引领、联建为纽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联学共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