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机关建设

市外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3-12-16 来源:综合处

  

    12月15日,市外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国英主持读书班。


  会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班子成员就各自领衔的调研课题进行交流研讨,并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提出改进措施。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做好外事工作的“基本功”。在此次调研中,办领导班子聚焦中心工作、直面复杂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抓实整改整治,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为谋深谋细明年外事工作提供了新点子、新方向和新智慧。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以学促干,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要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开展调查研究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部署明年外事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学习的扎实成果不断增强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本领。二要坚持以干践行,全力解决问题短板。要紧紧围绕湖州开放发展的大格局,聚焦对外交流合作、平台服务保障、品牌体系培育、营商环境优化、传播高地建设等外事重点工作,高度重视此次调研中发现的相关问题,闭环推进问题整改和矛盾化解,进一步找准打开工作新局面的突破口和发力点,有力推动外事工作迭代升级、健康发展。三要坚持以行增效,高效推动成果转化。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特色鲜明的交流品牌、助推发展的合作项目、增进福祉的惠民举措、影响广泛的话语体系,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奋力绘就“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幸福图景贡献外事力量。  

  读书班期间,班子成员还开展了集中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