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机关建设

译出精彩——市外办举办英语翻译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4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一年秋意浓,十里桂花香。
  9月23日,恰逢秋分时节,市外办在古色古香的千甓亭城市书房举办“译出精彩”英语翻译沙龙活动,来自全市外事系统、高校、相关部门的外语人才以及市翻译人才库、在湖外籍人士代表参加。


  

  市外办副主任蒋晓霞出席活动并作现场分享。她表示,举办活动的是为了给外语人才们创造互学交流的机会,有效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以更积极的作为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她指出,作为一名翻译,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夯实语言功底,同时切实增强对中外文化差异的认知,在实践锻炼中不断精进翻译能力。


  

  活动邀请上海资深同传翻译任瑞柳在线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翻译的基本理念与时政热点的英文表述》的辅导课。现场学员认真聆听、踊跃发言,就自身日常翻译遇到的难点问题与老师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



  湖州师范学院的外籍教师布莱恩·凯斯就如何更准确地实现语言转换与各位翻译进行了交流探讨。基于日常教学素材和自己的生活经验积累,凯斯老师分享了他眼里的中式英语翻译,并提出修改建议。



  沙龙现场气氛活跃,往日幽静的城市书房沉浸在一片热烈的讨论中。学员们普遍感觉收获很大,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同时表示要多学多思多实践,不断提升翻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