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事关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提醒

发布日期: 2022-09-10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广大市民健康平安、欢乐祥和过节,根据有关规定,市防控办作如下提醒:
  一、非必要,不外出。倡导广大市民在湖过节,尽量减少跨市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告知在市外的家人朋友,尽可能留在当地过节,减少旅途感染风险。确须出行,请提前掌握目的地疫情形势,服从当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乘坐飞机、高铁、列车、长途客运汽车和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二、来湖州,先告知。来湖返湖人员请提前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酒店(宾馆)报备,到湖后积极配合完成“落地检”,倡导“3天2检”。来湖返湖尽量使用私家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少到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
  三、入场所,必查验。进入商超、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影剧院、酒吧、KTV、剧本杀、景区景点、医疗机构和药店等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扫“湖州通”,查行程卡、健康码和核酸阴性证明。
  四、不扎堆,少聚集。减少走亲访友、聚餐聚会,尽量使用新型社交工具沟通交流。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排队、付款、交谈时请保持1米线距离。
  五、好习惯,继续要。所有在湖人员应自觉落实“7天1检”常态化核酸检测。日常生活中请自觉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十大”症状,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湖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配合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个人的法定义务,请大家履行防控职责,共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让我们自觉践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在湖州享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