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002564512/2022-00030 发文时间:   2022-07-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2022年上半年,全市外事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遵循,紧紧围绕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重大对外战略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国内国外两个大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高标准推进对外交流合作和涉外疫情防控两个主线,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找准定位,主动担当重要外事任务。一是认真做好亚运会相关筹备工作。二是全力保障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顺利落户。三是精心筹备“2020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大会”。
  (二)延伸内涵,务实推进国际友城工作。一是深挖友城合作潜力。二是开拓友城结好渠道。
  (三)涵养资源,创新开展民间对外交往。一是注重培育。二是强化联络。
  (四)强化担当,坚决稳固疫情防控成果。一是圆满完成上级交办任务。二是落实落细涉外疫情防控机制。二是牵头做好外籍人员疫情防控。
  (五)服务大局,积极助力绿色低碳共富。一是发挥外事审核审批优势。二是开展助企纾困活动。三是主动牵线搭桥。
  (六)坚守底线,全力筑牢外事安全防线。一是有效应对海外安全风险。二是常态化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三是妥善处置海外领保事件。
  (七)塑造变革,努力夯实干部队伍建设。
  二、下半年工作安排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优质外事”“诚信外事”“经济外事”三大品牌要求,以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主线,主动担当、创新作为,聚焦“两个服务”、聚力“两个转化”,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外事力量。
  (一)始终强化政治引领。
  (二)全力配合国家总体外交。
  (三)全面深化友城工作和民间外交。
  (四)持续夯实港澳合作交流。
  (五)不断优化审核审批。
  (六)慎终如始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