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市外办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暨“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2-06-27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6月27日下午,市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动员部署“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国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吹响了“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进军号角。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领悟好和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在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在落实上主动担当、创新作为,在服务中心工作中推动全市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队伍自身建设上从严从实、唯实惟先,着力打造湖州外事铁军。
  会议强调,市委部署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湖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市两会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上下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加快推动浙北再崛起,奋力开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新境界的重要载体。
  会议要求,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担当有我的责任感积极投身主题实践,切实做到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短补短、知新创新,以发展凝聚力量,以实干形成合力,以争先开创新篇,为助力打造“六个新湖州”“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作出外事新的更大贡献。
  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深刻理解和把握主题实践的内涵中增强实干争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四个必然要求”的意义所在、“五个进一步”的目标所在、打造“六个新湖州”的任务所在,上下同心、戮力同行,真正把干事创业的内驱动力提振起来,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建新功、立新业,努力为“六个新湖州”建设贡献外事力量。
  要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在深刻理解和把握主题实践的关键词中展现实干争先的外事作为与担当。对标对表“优质外事”“诚信外事”“经济外事”三大品牌,在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统筹保障涉外安全、助推绿色低碳共富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找准外事工作助力“六个新湖州”的发力点和突破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干争先助力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
  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深刻理解和把握主题实践的主体之责中找准实干争先的路径通道。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比学赶超,坚持落细责任,抓深抓实思想大讨论和绩效大比拼,在全办上下营造担当实干、竞相赶超的良好氛围。始终保持激情奔跑的状态、接续奋斗的姿态和全力拼搏的常态,推动外事工作在主题实践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助力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