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省外办陈艳勤副主任一行来湖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6-23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6月21-22日,省外办副主任陈艳勤率业务处室负责人来湖调研相关外事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金凯、市外办主任张国英等分别陪同。


与市外办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市外办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我市最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目标定位,并就2021年以来湖州外事(港澳)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门汇报。陈艳勤对市外办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湖州外事工作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双向发力、出新出彩。她指出,作为地方外事部门,要不断拓展人脉资源,强化部门协同,生动讲好中国故事和湖州故事;要对标对表“三个外事”,创新交流形式,持续擦亮外事品牌;要充分发挥外事职能,牵头做好领保等工作,深入践行“外事为民”。


赴涉外企业开展助企纾困“三服务”


  在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针对在外贸出口、外国专家入境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境进行充分的交流和解答。陈主任表示,省市区外办将进一步强化三级联动,充分发挥外事优势,加强与相关部门、驻华使领馆的沟通和协调,在信息资讯、政策扶持、服务优化等方面给予支持,为企业稳进提质提供有效的外事保障。
  在谢德尔精密部件(湖州)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车间,了解企业落户湖州以来的经营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双方就外籍高管家属签证、技术人才紧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表示将协调相关部门、大专院校,为企业尽快解决实际困难。
  在森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科研开发、“走出去”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调研组表示,各级外事部门要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外事服务,为企业壮大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


  在湖期间,调研组还先后考察了旧馆街道四村安置未来社区、红美人柑橘可持续发展示范园区、潞村和港廊古村落,实地了解我市在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方面的举措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