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外事风采

外事大讲堂——领略“宋韵文化”之魅力

发布日期: 2022-05-07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市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5月7日下午,市外办举办“外事大讲堂”,全体人员聆听了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西廷的专题讲座——《大宋湖州》。


  

   “欲知宋韵,先知宋情”。张西廷老师以清晰的逻辑和生动的语言从“发展历史源远流长”“地位影响突显重要”“农业工商蓬勃发展”“文化艺术冠绝天下”等四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宋朝时期湖州的辉煌与鼎盛。大宋湖州,人丁兴旺,望县众多;皇城之侧,豪门聚集;军事关隘,命系国安;农工商业,欣欣向荣,文化艺术更是冠绝天下,湖学成为宋韵文化的主脉。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讲座以高屋建瓴的学术视野和深厚绵长的文化情怀,让大家重识大宋湖州、重品宋韵文化、重溯湖韵文脉。在领略宋韵文化的魅力之余,外事工作者们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弘扬湖州传统文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厚植文化自信力,赓续湖韵文脉,在对外交流中讲好湖州文化故事,为文化强市建设积极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