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追寻红色印记 激扬青春力量——湖州青年云上参观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

发布日期: 2022-05-18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昨天下午,“追寻红色印记,激扬青春力量”——湖州市与法国青年云上参观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暨视频交流会在湖州学院举行。
  我市与法国蒙达尔纪市于2006年结为友好城市。在上世纪20年代初,数百名中国年轻学子从上海登船赴法,拉开了中国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序幕。此后10年间,一批批有志青年远渡重洋,学习新思想、新知识,寻找民族救亡图存之路,蒙达尔纪是他们在法国学习工作的重要聚集地。
  青年人才代表斯康向与会青年学子讲述了自己在法七年留学工作的经历。“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希望通过各方努力,更好地搭建平台,促进中法青年友好交流,与大家一起用奋斗书写人生精彩华章。”他表示。
  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馆长王培文通过3D云讲解的方式,带领青年学子共同回忆一批批革命先辈在法留学经历,深刻感受他们克服艰苦环境,坚持不懈追求革命真理,积极探寻救国图强的决心和信心。
  “很受教育!革命先辈们立志救国救民,不远万里前往法国求学的经历深深感染了我。作为一名青年,我们要学习先辈们不畏艰难险阻、学习先进技术、矢志报效祖国的精神,从中不断汲取养分,更好地学习成长。”湖州学院大三学生黄心怡表示。
  “举办活动的目的是用好友城红色资源,让广大的青年朋友更加深刻地去认识那段历史,在追忆美好初心中汲取奋进之力,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唱响青春之歌。”市外办负责人表示。
  该活动由市外办、湖州学院、法国蒙达尔纪法中友好协会共同主办,近80名青年学子、青年人才代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