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外事动态

校企合作一一市外办联合湖州职业技术学院赴谢德尔精密部件湖州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5-18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为进一步助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GAVE)的深入开展,5月17日,市外办联合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院系赴谢德尔精密部件湖州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谢德尔精密部件湖州有限公司负责人钱亮首先带领调研组参观了生产车间,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和生产经营布局。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由德国谢德尔集团投资,在汽车精密部件制造的细分领域,公司产品一直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在座谈交流中,湖州职业技术学院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整体办学情况和SGAVE项目推进情况。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就学院专业布局、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特别是以SGAVE项目为契机,政校企三方如何加强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和企业用工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钱亮非常希望能与学校有进一步的深化合作,作为深耕湖州的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德资企业,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可以大大缓解了企业对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相关专业人才的用工需求,她还特别介绍了湖职院2名优秀学生在企情况。
  市外办副主任徐汝忠表示,中德先进职业教育项目的落地,将极大提升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水平,希望双方下一步积极探索校企共研、共建、共享、共用、共赢机制,将该项目打造成中德合作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精品项目,让更多优秀的人才留在湖州创业。市外办将一如既往共享外事资源,助力校企融合,为我市推进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提供外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