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国际交流 >友好城市

美国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概况

发布日期: 2022-04-08 来源:国际交流处

    哥伦布市位于美国中西部的印第安纳州境内,面积68.3平方公里,人口7.5万,其中白人占91.32%、亚裔美国人占3.23%。哥伦布市是地域性商务中心、教育中心、购物中心以及医疗保健服务中心。现任市长为克里斯汀·布朗女士(2102年1月1日上任)。

  哥伦布市地理位置优越,是区域海陆空中心。道路运输四通八达,陆路交通11小时能抵达美国75%人口区域。哥伦布市周边有3个商务机场,该市所在的印第安纳州内有三个内陆水域口岸。

  哥伦布市制造业发达,全市29%的雇员从事制造业。阿文美驰汽车工业公司( ArvinMeritor Industries)、丰田公司、柴油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公司都将总部设在哥伦布市。目前已有多家中国企业在哥伦布市投资(主要是物流和制造业),已经建立了中国闽东工业城。另外,法国、德国、荷兰、日本、加拿大的企业也落户该市。

  哥伦布市以建筑和公共文化艺术而著名,其创新性的建筑设计全美排名第六。市内的许多建筑均由世界著名设计师设计。此外,哥伦布市旅游业发达,每年吸引许多国内外游客。

  哥伦布市高等教育发达,市内有印第安纳大学和普渡大学联合大学、印第安纳卫斯理大学、常春藤技术社区学院、哈里森学院。

  哥伦布市被评为美国最适宜居住和创业的百大城市之一。此外,哥伦布市在全美最安全城市排行榜中名列第七。

    2011年9月,湖州市与哥伦布市正式签署两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