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机关建设

市外办组织“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微党课宣讲

发布日期: 2022-04-08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党员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4月8日,市外办机关党总支组织“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微型党课活动。
  3名8090青年党员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素材和
真挚的情感,围绕对新时代幸福的理解、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和从红色经典汲取力量等内容进行思考和阐述。



幸福的含义
讲课人:出国管理处   曾繁星


  

    幸福是直面困境、迎难而上,圆满完成工作的欣慰;幸福是追随榜样的力量,是实现自身梦想的信念;幸福是国泰民安,生活有滋有味的安定。我们要把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跳出短视的牢笼,去迎接更宽广的舞台。


为党立名、为党正名、为党扬名——对外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讲课人:国际交流处  韦立


    当世界将目光转向东方,我们须以强大自信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让更多的人读懂、理解、分享“中国奇迹”的奥秘。为党立名、为党正名、为党扬名是每一名外事工作者和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红心向党,青春激扬 《永不消逝的电波》舞剧赏析
讲课人:出国管理处  杜憬


  

    通过赏析上海歌舞团《永不消逝的电波》舞剧,深刻感受到抗战期间我党地下工作者坚定的信仰,无畏的精神,铁肩担道义,拳拳爱国心。铭记历史,缅怀英雄,身处和平幸福年代中的我们,更当勇担使命,无私奉献,砥砺前行。


  市外办党总支书记徐汝忠在点评时指出:选手们准备充分,课件形式丰富,能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讲述新时代发展的故事,既有“党味”又有“鲜味”,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希望青年党员能多深入基层,让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