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外事风采

市外办赴潘公桥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共富路”党建联盟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4-27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推进“开放合作同心桥”党建联盟年度工作计划,4月26日,市外办联合潘公桥社区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共富路”党建联盟活动,通过理论宣讲让“两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听两会声音 




  市外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汝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党员分享他参加市“两会”的真切感受,围绕当下湖州的方位与使命、今后五年打造“六个新湖州”奋斗目标和2022年市政府10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宣讲,他还详细解读了居民重点关注的民生问题,传递政府推进的利民惠民政策,让老百姓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疫情防控知识宣讲



    市外办出国管理处处长洪巧永结合工作实际和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围绕“动态清零”“群体免疫”“14+7+7”“7+7”等这些热点词和隔离政策进行详细阐述,引导社区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共筑“免疫长城”。


反诈进行时



    市外办是我市反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加大反诈宣传,提高群众防骗意识是我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国际交流处吴健同志通过图片和视频,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讲解常见且多发的“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点赞刷单诈骗”等多种诈骗类型,尤其针对老年人、妇女等易骗群体进行重点宣传,教大家如何辨识骗局。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鉴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