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国际交流 >友好交往

市外办赴区县开展国际交流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2-24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为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深化基层服务,2月23日-24日,市外办副主任蒋晓霞率队赴长兴县和吴兴区专题调研对外交流工作,走访部分外事交流基地、外事定点参观单位和外向型企业。

  

    在浙江百叶龙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长兴文旅集团甘宏伟副总经理关于百叶龙艺术团发展历程和百叶龙文化产业建设运营的介绍。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叶龙曾多次走出国门,亮相于国际文化活动。蒋晓霞副主任表示,文化艺术的交流是最有感染力的交流,市外办将竭诚为百叶龙这张金名片提供好服务,以文润心,助力企业在对外交流中讲好湖州故事,提升湖州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走进长兴清泉文武学校,在校长周清泉的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校园,观看了宣传片,了解了学校的发展现状。据周校长介绍,在国际交流方面,学校曾多次接待国外代表团,与美、英、加拿大等国开展形式多样的武术文化交流。调研组对此表示赞赏,并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发挥好友协理事单位和外事定点参观单位的作用,内引外联、主动发声,做好中华武术文化和健康教育模式的国际传播。


  

    浙江世仓智能仓储设备有限公司是吴兴区近年来新引进的物流装备产业项目,主要从事自动化立体仓库货架、智能穿梭车的设计、生产、销售和安装维护,在东南亚、北美多国设有分支机构。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公司管理人员关于企业的介绍,参观了生产车间,并就邀请外国人来华、APEC商务卡申办和海外领事保护等工作作了讲解和介绍,希望下一步加强联络沟通,更好服务企业拓展海外业务。


  

    来到丝绸小镇,调研组考察了新建的菰城博物馆茶文化馆,走访了外事交流基地钱山漾文化交流中心,并与区外办、区交投集团和文化中心的负责人就湖州传统文化的对外推介和景区双语标识的规范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