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外事风采

“虎”力全开 助企开门红 服务暖融融

发布日期: 2022-02-14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新年伊始,市外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积极开展“助企开门红”集中走访活动,主动送服务、送政策、送资源,共解企业之困、共谋发展之策。


走访外事交流基地——太湖龙之梦



    2月10日下午,办党组书记、主任臧学萍带队赴我市外事交流基地——太湖龙之梦调研,详细了解龙之梦项目建设运营及外籍人员服务管理情况。她指出,市外办与龙之梦已经建立了良好的沟通联络机制,作为我市旅游业龙头项目,希望龙之梦进一步加强双语标识规范化管理,增强外籍人员对湖州城市的认同感,双方要进一步密切联系,整合资源,努力提升湖州城市品质。


走访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


    2月11日下午,市外办臧学萍主任一行来到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走访调研。在座谈交流中,长合区管委会主任徐卫勇详细介绍了长合区基本情况、组织架构、整体产业规划和万亩大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徐汝忠副主任介绍了市外办服务长合区相关工作职能,并对长合区邀请外籍专家等事项进行现场指导。
  臧学萍主任在交流中指出,一直以来,市外办始终聚焦“两个服务”、聚力“两个转化”,努力将各类优质外事资源转化为我市发展资源,我们将全力支持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规划建设,主动提供外事服务。此次携中规院长三角文旅研究院一同走访,也是希望为我市各类高能级平台引进大好高项目牵线搭桥,为长合区成为产城融合、绿色共富的标志性区域提供外事支撑。


走访湖州市外商投资企业



  2月11日下午,市外办副主任蒋晓霞一行赴湖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走访调研,与潘晓倩秘书长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协会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她谈到,外资企业协会与市外办在对企服务、对外交流等方面有很多互通之处,建议今后双方在推动民间交流、共享国际交流资源信息、牵线搭桥促进经贸合作方面有更多的合作。


    新的一年,市外办将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激情沸腾的状态,为助力建设品质湖州,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绿色样本贡献更大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