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国际交流 >友好交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主任刘铭德访问我市

发布日期: 2022-12-05 来源:出国管理处

  11月30日至12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主任刘铭德来湖州考察访问,市政府副市长金凯会见刘铭德主任一行。


  

  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会,市港澳办、市金融办、市贸促会、市委统战部、市商务局、市体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湖州师范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


 

  市港澳办主任张国英主持座谈会。她对刘铭德主任一行来湖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州市基本情况。她说,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是一座精致、厚重、充满张力、承载使命的城市。近年来,湖州与香港两地经贸往来密切,在项目引进、外资外贸、文化交流等方面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市港澳办愿与香港特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保持密切联络,搭建沟通平台,着力推动两地在科创、金融和青年人才等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
  刘铭德介绍了香港当前发展情况,他说,香港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正在提升国际航空枢纽地位,打造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联络处将继续做好牵线搭桥和双向对接工作,促进香港特区与内地的深度融合和互学互鉴,帮助我市拓展对港交流渠道,发掘对港合作机会。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赴港上市、产业合作、文旅推广、教育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就下一步开展金融、法律政策辅导、亚运体育互动、青年交往等达成共识。
  在湖期间,刘铭德主任一行在南太湖新区参观了湖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在长兴县考察了天能控股集团、小浦镇方一村,在德清县考察了凯色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庾村民国风情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