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国际交流 >友好交往

湖州市与日本岛田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5周年

发布日期: 2022-11-08 来源:湖州发布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今天上午,湖州市与日本岛田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5周年庆祝活动以视频形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岛田市市长染谷绢代出席并致辞。
 日本岛田市与湖州市于1987年正式缔结友城关系。岛田是我市第一个友城,也是全国友协批复的三个友城之一。


  

  洪湖鹏在致辞中说,35年来,我们通过高层互访、民间往来等多种渠道,扎实推进教育、文化、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友好关系不断夯实;在自然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的深厚情谊,书写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友好城市篇章。在中日关系开启下一个50年新征程之际,站在两市结好35周年的新起点上,我们衷心期待与岛田市各界友好力量,常态互动、广泛交往,深挖潜力、务实合作,互学互鉴、增进友谊,在共同推动中日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前行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新贡献。未来五年,湖州将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奋力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我们真诚希望与岛田市继往开来、携手并进,共同谱写国际友城建设新篇章。


  

  染谷绢代在致辞中说,岛田市与湖州市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双方友好交流、深入合作,结下了深厚友谊。我们相信,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和两市结好35周年的新起点上,必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增进友谊。祝愿湖州市与岛田市的友好关系长久延续。
  活动中,播放了两地结好35周年回顾视频;举行了湖州爱山小学与岛田市第二小学、湖州四中与岛田二中友好学校互致视频问候和祝福以及城市推介、互赠纪念品等交流活动。
  市领导徐晏平、夏坚定、王青,岛田市副市长万屋正、牛尾伸吾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