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国际交流 >友好交往

北京大学“东方奖学金”项目外国学员代表团访问湖州

发布日期: 2022-11-04 来源:南太湖号

  11月3日,北京大学“东方奖学金”项目外国学员代表团访问我市,来自利比里亚、马达加斯加、柬埔寨等32个国家的40名学员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访问期间,学员们参观了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深入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带给中国乡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坐上观光车,依次参观了余村智治大厅、电影院、文化礼堂、春林山庄、大草坪、游客综合服务中心、“5G互联网+余村溪泉鱼”项目等地,充分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丰富内涵。尤其是在余村村电影院内,他们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到余村村的珍贵影视资料,领略了余村村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下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壮举。
  漫步美丽乡村,品味乡村魅力。他们还赴安吉县灵峰街道小瘾半日村民宿集群村落,品味农家美味,观赏园艺美景,欣赏非遗展示。特别是在与民宿村落创始人、设计师等零距离交流中,他们全面了解了当下中国农村创客的创业心路历程,感受美丽乡村建设带给人们物质和精神上的富庶,看到了一幅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动人画面。



  此次活动中,各国学员通过走访、观摩和互动交流的方式感知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领略了湖州的乡村风貌,也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制度、道路、文化的理解和认同。马亚罗来自南非,是南非学生大会全国司库。置身于美丽乡村间,他非常兴奋,认为中国农村经济很强,原来只是通过新闻报道得知,如今亲眼看到震撼力十足,一定会将中国乡村发展的优秀经验和方式带回本国。马达加斯加国会议员,马中友好小组主席拉库图阿里佐阿说,中国美丽乡村的生态环境保护得很好,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做法和路径,值得借鉴和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值得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