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机关建设

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1-15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1月14日上午,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突出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作学习交流研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国英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继续为中国这艘巨轮掌舵引航,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会议强调,市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全面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新时代湖州外事工作迈上新征途、体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强化全面学习,推动新时代湖州外事工作迈上新征途。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要文件,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以促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联实际求实效。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联系湖州实际,在“八个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为湖州坚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战略部署提供外事保障。

  二要强化全面把握,推动新时代湖州外事工作体现新担当。要对照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全面把握。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对外工作作出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奋力扛起高站位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的湖州外事担当。要结合湖州实际全面把握。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湖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州“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新期望新要求,站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政治高度,不断提高外事工作能力和水平,奋力扛起服务全面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外事担当。
  三要强化全面落实,推动新时代湖州外事工作作出新贡献。要聚焦当前抓落实。助力双招双引,推动我市在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低碳环保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助企纾困举措和载体,着力打通企业人才引进、国际物流等方面的难点堵点问题,助力经济稳进提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风险意识,从紧从严做好维护涉外安全稳定各项工作。通过重大涉外活动、国际友城、友好协会等平台,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对外宣介工作,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要着眼长远抓落实。聚焦“两个服务”,聚力“两个转化”,发挥“三个力量”,高水平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五年的各项工作,持续打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优质外事”“诚信外事”“经济外事”三大品牌,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专业化复合型“外事+”干部队伍,不断开创新时代湖州外事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