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机关建设

喜迎党的二十大·外事勇担当|市外办组织开展《万里归途》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0-14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地方外事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爱国主义情怀,近日,市外办组织全体干部观看首部聚焦外交官撤侨的优秀影片《万里归途》。


 观影过程中,大家都深深沉浸在惊心动魄的撤侨剧情中,为战乱而震惊,为同胞而担心,更为外交官们的沉着冷静、担当尽责而感动。



  “请大家举起你们的中国国旗和护照,中国带你们回家!”“您已进入中国领空,欢迎回家”,当听到这些话时,更让我们从内心燃起激情与热血,震撼与感动。


  

  作为外事工作者,我们深刻体会到外交官们在无枪无刀情况下,却能在战火中把同胞带回祖国,这种底气背后是中国的强大,是中国外交官的胆识和智慧,这种逆向而行的使命感和信念,深深印在每位外事工作者的心中。
  听听来自外事工作者的心声:  

  市外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汝忠——看了《万里归途》之后,CHINESE,这个英文单词一直回响耳边。作为地方外事工作者,对电影中的很多场景深有感触,我被在战乱国家工作的外事同行们表现出的胸怀祖国、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品质意志深深打动,也为祖国作为在外公民的强大后盾感到骄傲。

  市外办四级调研员张永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驻外使领馆为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安全,贡献出了卓越的智慧,展现出了无畏的勇气。看了《万里归途》,由衷地敬佩那些身处战乱国家的外交官,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坚决维护祖国尊严和海外中国公民安全的精神,值得我们地方外事工作者学习!  

  市外办国际交流处干部吴健——有国才有家,国强则家强,无论你身在何方,遇到任何困难,祖国母亲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永远盼望着、守护着你,为你点亮那盏回家的灯,为你铺平那条万里归途的路。万里归途一线牵,全球领事保护热线12308永远是祖国母亲在你海外遇险求助的第一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