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外事动态

市外办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8-03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8月3日下午,市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外办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措施。办党组书记、主任臧学萍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这次市委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为湖州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审议通过的《湖州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实施方案(2021—2025年)》,是引领湖州共同富裕先行的总纲领。这次市委全会,系统研究部署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拉开了先行市建设的序幕。

  会议强调,市外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市委全会的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是什么”“为什么”“缺什么”“干什么”这四个问题,切实找准外事工作在助力湖州争创先行市中的着力点、切入点和发力点,全面融入共同富裕示范先行这个大场景,在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的进程中彰显外事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市委有部署,外办有行动。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两个服务”,聚力“两个转化”,聚焦“五个外事”,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在扩大国际朋友圈中讲好湖州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为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赢得理解和认同;
  二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在推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为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提升开放水平;
  三是深入践行“外事为民”,在提升整体智治水平中优化外事管理与服务,为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营造良好环境;
  四是全面打造“外事铁军”,在补短板强弱项中切实提升队伍素质,为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凝聚智慧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