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国际交流 >友好交往

2021年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1-08-01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7月31日,由复旦大学、湖州市人民政府、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2021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YICGG2021”)闭幕式在我市长三角人才服务中心举行。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苏长和发表赛事总结,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臧学萍宣读获奖名单,湖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沈赋发表闭幕致辞。



  苏长和院长简要回顾了本次赛事并对各方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非常荣幸YICGG2021大赛选择在浙江湖州这个美丽宜居的城市举办,在湖州期间的田野调查和城市参观,给选手们提供了很多富有创意的生活见解,选手们收获很大。他希望参赛的青年们在现在和未来继续努力,成为全球治理越来越重要的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的综合评审,来自罗马尼亚的保罗、都铎团队和中国的崔恩惠凭借亮眼的表现分别荣获线上、线下赛道的“最具创意团队奖(MIT)”;来自罗马尼亚的拉丽萨和中国的钟渝分别获得线上、线下赛道的“最佳演讲者(ITQ)”;世界团队六提出的《三“Q”系统:快速预警、快速反应、快速恢复》方案以其视角创新性与措施可行性荣获“最具价值方案奖(MVP)”


  


评委为选手颁发参赛证书






  湖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沈赋在闭幕致辞中表示,感谢复旦大学给予湖州承办YICGG大赛的机会,近年来,湖州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连续8年获得全省人才工作优秀市。希望通过YICGG这个平台,能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和专家学者来到湖州,邀请大家十月来湖州参加长三角未来大会,共商合作、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共话未来,为全球治理贡献更多湖州经验。



  闭幕式上,来自俄罗斯的森雅和来自津巴布韦的路修远代表14国选手宣读“我们共同的未来议程”,这是本届大赛特别设置的环节。选手们经过充分讨论,从可持续和包容性经济增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好的社会、文化教育、完善全球数字治理、发挥各国青年的作用等六方面议题向世界发出全球治理的青年声音,达成“人类命运与共日益凸显,全球治理日益重要”共识。据悉,此次发布的“我们共同的未来议程”将向联合国提交。
  至此, YICGG2021在湖州圆满落下帷幕。4天的赛程,紧张而充满激情。在专业评委的指导下,选手们围绕“智汇之城:智慧让城市更宜居”主题,提交出了6份优秀的创意方案。

难忘瞬间





专家评委对湖州进行参观考察



    2021的夏天注定是一个特别的夏天。我们因YICGG2021而相聚,在美丽的南太湖之滨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让我们期待在全球治理的领域听到更多的青年声音,看到更强的青年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