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国际交流 >友好交往

我市线上参与第二届中瑞地方可持续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 2021-07-15 来源:市外办

  北京时间7月13日下午,湖州市应邀参加以“城市水务管理”为主题的第二届中瑞地方可持续发展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湖州市委生态文明办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晓红参加会议并发表题为《奋力打造水城共融的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的主旨演讲。近年来,湖州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和太湖生态涵养地,在全国率先实施“河长制”,实施“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水韵湖城”水生态修复示范等工程,打造治理与修复“两生共护” 。
  湖州将打造水城共融的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为建设“美丽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更多的湖州智慧和湖州方案。


  

    中瑞地方可持续发展论坛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瑞中协会共同创立并主办的地方合作机制化项目,旨在推动中瑞地方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等领域的交流与务实合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二届中瑞地方可持续发展论坛以线上形式举办。
  本次论坛由瑞中协会主席狄安主持,全国友协副会长姜江致开幕辞,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和瑞士驻中国大使罗志谊致贺词。中国福建、黑龙江、广州、杭州、湖州等7个省市生态环保和水务部门代表,瑞士苏黎世市、瑞再保险、瑞士水务集团等公司负责人,以及中瑞高校专家学者就水务管理、水资源利用保护、城市排涝、污水处理等方面的专题进行探讨,并对未来进一步加强中瑞双方水务领域专家、管理部门、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络和科技成果分享等达成共识。


  

    市外办在参与此次国际性论坛中承担了组织协调工作,市外办主任臧学萍全程参加视频会议。绿色发展是湖州对外宣传的一张"金名片",今后市外办将继续致力促进湖州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讲好湖州“生态”故事,进一步提升“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的国际传播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