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国际交流 >友好交往

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主任蔡亮一行来湖考察访问

发布日期: 2021-06-18 来源:市外办

  为进一步推进湖州与香港的经贸交流,深化两地多领域的务实合作,6月17日至18日,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简称“香港驻沪办”)主任蔡亮、浙江香港商会会长汤耀光一行来湖州考察访问。
  1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登芬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吴登芬对蔡亮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湖州历史悠久、生态优美、交通便利、经济活跃,近年来,湖州高度重视与香港沟通交流,两地经贸往来密切,在项目引进、外资外贸等方面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能以此次蔡主任访问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络,深化两地青少年往来,拓展多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
  蔡亮对湖州市政府对在湖港资企业和港民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湖州文化底蕴深厚,区域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很大,此次访问,希望全方位推介香港投资环境,鼓励支持湖州企业利用香港优势资源,到香港投资兴业。同时,香港驻沪办也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与湖州在经贸、商会、青少年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随后,双方举行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市商务局、团市委、市贸促会、市金融办、湖州师院及市侨商会负责人参加交流。



  经过深入交流与探讨,双方就下一步适时举办企业家经贸交流,加强青年人才交流互访,开展金融、法律、企业上市等政策培训达成共识,为双方今后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外事交流基地—翔顺工贸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湖州丝绸文化,在座谈中还为企业如何利用香港优势,开拓新市场进行现场政策解读。




  18日上午,代表团来到德清县,在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卫亮等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浙江贝特日用品有限公司。当了解到企业正准备赴香港上市时,香港驻沪办副主任巩连全就企业关心的香港资本市场、上市问题等进行解答,使企业受益良多。



    围绕浙江数字化改革如何为乡村带来精准治理,代表团一行来到位于莫干山麓的五四村,以“一图感知五四”的方式深入了解乡村智治新模式。


  接下来,市外办将继续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借助香港先进平台,为两地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积极助力湖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开放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