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外事风采

市外办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赴嘉兴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 2021-06-15 来源:市外办

  近日,市外办联合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赴嘉兴,就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在禾期间,实地参观考察了平湖市涉外管理服务中心、金都社区外国人服务站和嘉兴市96871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并与嘉兴市外办与嘉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进行了座谈交流。


考察平湖市涉外管理服务中心


  作为省级县域集成改革试点项目,该中心针对涉外管理服务领域中的热点问题,围绕“一家一中心”、“一窗一平台”,打造涵盖“证件、生活、医保、社保、薪酬、商业、VIP专属”7大类99事项一站式归集服务平台。同时充分发挥人才之家功能,引进第三方服务,面向外籍人士组织各类活动,进一步增强在禾外国人的融入感和归属感。考察组对该中心的服务功能和运作模式作了详细了解。


走进金都社区外国人服务站


  金都社区是嘉兴市外国人居住较为集中的社区。社区外国人服务站的设立将外国人管理服务进一步延伸到基层,实现了更精准、更高效、更人性化的动态管理服务。考察组重点学习了线上“一人一册”管理系统与线下服务队伍的建设工作。



参观96871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在96871平台,考察组一行了解到,为加强对企业的外事服务,嘉兴市在该平台专门设置了“外事帮”的功能模块,下设“办事通”、“生活通”及“诉求通”三大子板块,结合网络在线服务、热线电话(7x24h)和现场咨询三种形式,为在嘉兴外国人提供快捷、专业的涉外政务和生活服务。



座谈交流 


  实地走访结束后,考察组一行与嘉兴市外办、嘉兴市公安局开展了务实深入的业务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加强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是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必然要求,也是助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提升外国人管理服务能力重点要在强化部门协同、强化数字赋能、强化载体建设、强化品牌打造上下功夫,努力营造稳定有序涉外环境,真正形成“招得进、留得下、管得住、服务好”的良好局面。双方期待未来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推动地方外事管理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