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国际交流 >友好交往

“国际友人品浙江——走进湖州安吉”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5-18 来源:友协秘书处

  五月的初夏,天朗气清,来自21个国家的60余位外国朋友走进湖州安吉的绿水青山,参与第二期“国际友人品浙江”活动。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旨在通过对安吉的参访,让在浙国际友人更直观地了解湖州在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推动乡村振兴方面的做法和成就,通过安吉鲜活的实例讲好浙江绿色发展的故事。


余 村

  

    余村是习近平总书记于2005年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地方。在这里,国际友人们领略了村容村貌,观看了纪录短片,对16年来余村村民转变观念,走出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之路的历程有了充分的了解。



双一村


  双一村是一座隐于竹林中的古老村落。潺潺流水、绿茵环绕,千年的古建筑在这里得到了完善的保护。一个个整洁美丽的农家小院传递着幸福的生活气息。


  

    国际友人们在这里真正地感受到了“人与自然、传统与现代”相协调的和谐之美。


小瘾·半日村


  小瘾村以改造提升传统民居为基础,建成了一个极具特色的集聚式民宿村落。这里既保留了安吉农村的风貌,又融入了便捷的现代化元素,让大家不知不觉放慢了脚步,沉浸在一片悠然自得中。



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


  在这座亚洲最大的自然博物馆里,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学到了不少自然知识。野生动物、恐龙化石、海洋生物,无一不让他们驻足停留,仔细观赏。



  活动期间,市外办和安吉县政府还分别作了市情和县情的推介。


  

    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陈艳勤特别致辞。她对国际友人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坚守浙江表示感谢,同时她表示,未来省友协会创造更多机会,为在浙国际友人搭建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也希望在浙国际友人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参与浙江的建设和发展。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到安吉体验绿水青山。安吉之行给外国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来访的外宾纷纷点赞安吉优越的自然环境、美丽的乡村风貌和淳朴的民俗民风,并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再游安吉。


  

    在他们眼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经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更加具象地成为每一个人切身的感受,绿色发展也不仅仅是一个目标,而是可以触摸得到对更美好生活的希望和向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