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外事动态

市外办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04-22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1年4月22日上午,市外办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主任臧学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邵光明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市外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汝忠分别对2021年度党建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
  2021年市外办机关党建工作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聚焦“五个外事”为牵引,以“双创双建”和“三强三服务我争先”为抓手,全力聚焦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扎实开展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活动,努力为湖州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彰显外事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突出“红色引领”,全面提升自觉看齐的向心力;二要坚定“红色信念”,全面提升理论武装的引领力;三要建强“红色堡垒”,全面提升服务发展的源动力;四要汇聚“红色力量”,全面提升真抓实干的执行力。
  2021年市外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指导思想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十四五”全市外事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二是以压实责任为抓手,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以教育预防为原则,进一步夯实廉洁从政基石;四是以优化作风为保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生态;五是以监督执纪为利器,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邵光明就推进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
  二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要加强党性锤炼,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臧学萍就抓实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政治本色;二要树立系统思维,强化责任落实;三要加强制度建设,优化工作作风;四要抓实基层党建,提升履职能力。


  

    会上,市外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和分管处室(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普通干部签署《廉洁自律和效能作风建设承诺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