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外事风采

“聆听湖州故事 感知中国之治”——在湖外籍人士代表走进政协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26 来源:吴兴区外办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配合国家总体外交、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由湖州市外办主办、湖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协办、吴兴区外办与吴兴区政协港澳台侨委联合承办的“在湖外籍人士代表走进政协”活动在吴兴区织里镇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9位在湖外籍友人代表参加,吴兴区佩灵服饰有限公司法人NOVRUZOV DADABAY受邀参加活动。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增进外籍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了解和理解,以湖州的生动实践讲好“中国之治”的故事,助力提升“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国际影响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理中、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沈兴元、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蒋晓霞、吴兴区副区长傅远超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先后参观了织里童装博物馆、织里社会治理馆、义皋村、溇港文化展示馆等,使外籍友人更直观地感受吴兴织里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人民生活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更深入地了解织里童装变迁、太湖溇港文化发展等历史印迹。外籍友人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他们在感受织里之治、湖州之美的同时,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浓厚的兴趣、更深刻的理解,对中国的发展也有了更大的信心、更高的期待。


参观织里童装博物馆


参观织里社会治理馆

参观义皋村

 考察溇港文化


  活动座谈交流于织里童装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市外办副主任蒋晓霞主持。交流会上,傅远超副区长致欢迎辞,以“五座城”为题向来宾们简要介绍吴兴的历史人文、区位交通、经济发展等情况。外籍人士代表也积极发言,NOVRUZOV DADABAY表示自己在织里生活了15年,深刻体会到织里的变化发展,对自己当前在织里的工作、生活感到十分满意,期待织里有更好地发展前景。最后,市政协副主席叶理中作总结发言。


座谈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