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外事动态

岁末“三服务”,新春送温暖

发布日期: 2021-02-03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月3日下午,市外办、市公安局、市慈善总会等部门赴外籍人员相对集聚的龙之梦乐园开展“三服务”活动,以座谈交流的方式,了解在湖外籍人员生活工作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在湖州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中国年。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外籍人员代表讲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宣传留湖过节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生活工作情况以及春节期间的打算。针对龙之梦相关负责人和外籍人员提出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一一给予回应,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协调解决。 



    目前,留在龙之梦的外籍工作人员共有73人。一对来自白俄罗斯的外籍夫妇,妻子在生产过程中遇到了危险,本人和孩子面临高额治疗费,生活负担较大。前段时间,市慈善总会为此专门进行了募捐。今天的座谈会上,市慈善总会将募集到的善款送到这对外籍夫妇手中,江南实业董事长黄红现场进行了捐助,让他们十分感动。此外,其他外籍人员也都收到了新年慰问品。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因为疫情回不去自己的祖国,但是,湖州人民的热情和友善,让他们心里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