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外事风采

党建联盟手牵手,共筑红色朋友圈——市外办“开放合作同心桥”党建联盟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1-11-16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1月15日,由市外办、湖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龙泉街道潘公桥社区、环渚街道玉堂桥社区四方党组织发起的“开放合作同心桥”党建联盟正式启动,为助力对外开放发展、讲好湖州发展故事、推动基层治理提供“红色引擎”。



  签约仪式在潘公桥社区举行,来自4家联盟单位的30余名党员代表共同见证。市外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汝忠主持仪式。


聚合力  党建联盟签约


  活动现场,湖州师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邹鑫宣读“开放合作同心桥党建联盟契约”。


  

    四位党组织书记共同签订党建联盟契约,就组织建设、合作项目、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志愿服务等方面约定目标任务。



  会上还组建了“开放合作同心桥志愿服务队”,师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志愿者进行表态发言,在场人员充分感受到党建大联盟的内在活力和外在风采。


  




    龙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平致欢迎词,他对党建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希望联盟能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与市级机关、在湖高校加强共建合作,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为社会基层治理注入更多红色元素,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社会更趋典范文明。


  

    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臧学萍对发挥党建联盟作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深挖资源“一盘棋”谋划,找准需求、资源、任务“三张清单”做到精准对接,整体谋划;二要多跨协同“一条心”推动,发挥外事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协同解决基层困难;三要心系群众“一揽子”服务,树牢需求导向,抓细服务举措,真正架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友谊桥、共富桥。


强宣传  送党课下基层


  签约仪式后,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蒋晓霞围绕“共同富裕”主题为社区党员作专题宣讲,结合湖州实际对“共同富裕”的核心要义和路径选择作了重点阐述。通过党课学习,社区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了对“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这一历史使命的认识,加深了对湖州市情的了解,坚定了未来会更美好的信心。


    

    会上退休党员代表结合自己的入党故事和工作经历谈体会、讲感悟,外办青年党员曾繁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理论宣讲。


  

    随后,大家为11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祝福,满满的仪式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归属感、自豪感和使命感。



树形象  我为群众办实事


  当天下午,联盟单位还共同开展了“创文明典范城市·绘美好家园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市外办和湖州师院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们对潘公桥社区开展环境卫生维护整治,对楼道小广告、枯枝树叶、路面垃圾等进行集中处理,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下一步,联盟单位将恪守契约精神,信守开放合作同心夙愿,做到共建共享提水平、紧密融合促合作、不断创新树品牌,为湖州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