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市外办开展“三式”对外宣介提高城市品牌国际影响力

发布日期: 2021-10-13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一是开展“大场景”式对外宣介。办好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宣介会安吉考察等重量级外交外事活动,将“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等湖州元素深度融入会场布置、领导讲话、参访安排中,分别向全世界160多个国家的500多位政党和政治组织等领导人、23个国家的38名驻华使节立体展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浙江湖州的生动实践和重大成果。二是开展“多渠道”式对外宣介。在对外交往中打造“线上+线下+N”宣介新模式,通过与日本岛田市、韩国灵岩郡等4个国际友城开展“云端对话”,邀请美国、加拿大、越南3国驻沪总领事来湖实地参访,集中拜访丹麦、俄罗斯等4国驻沪领馆,联合上海市外办组织德国《证券报》、日本经济新闻、中阿卫视等11家驻华外媒的16名记者来湖集中采访,向世界广泛宣介“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三是开展“深内涵”式对外宣介。找准城市品牌宣介与中心工作结合点,实现宣介内容从“单一型”到“多元化”的转变,向来湖参加比赛的14国37名青年选手宣介“湖十条”“人才新政4.0版”等重磅政策,邀请德国明创、德国RAPA等多家知名企业高层来湖开展平台对接、探讨项目合作,举办“国际友人品浙江——走进湖州安吉”“看湖州·知湖州”等活动,让近百名在浙(湖)外国人零距离感受“中国之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