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国际交流 >友好交往

日本驻沪副总领事福田高干来湖出席在湖日企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1-21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1月20日,日本驻沪副总领事福田高干携领事松村铁也到访湖州,出席在湖日资企业座谈会。座谈会在化药(湖州)安全器材有限公司内举行, 8家在湖日资企业参加,市外办及长兴和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



      座谈会上福田副总领事介绍了上海领区内日资企业、日本机构及日中合作等情况,展望了日中在经贸、投资、技术、项目等领域的合作前景。他希望,在湖日资企业进一步密切与当地政府的联系与沟通,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及民间的支持与协助,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市外办负责人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2020年湖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当前的湖州正处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希望日本驻沪总领馆继续关注关心湖州,引荐更多的日企来湖投资兴业,共享湖州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全市外事系统也将竭诚为在湖日资企业和日籍人士提供优质服务。



  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和平镇政府负责人的投资环境推介,参观了化药(湖州)安全器材有限公司,并就中日贸易未来走势等日企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会上,市外办还向化药(湖州)安全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神渡文浩授予了“2020湖州国际友好使者”的奖牌。
  会后市政府副秘书长黄骆意在南太湖新区与福田副总领事会面,就加强双方互动交流作了进一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