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热点关注

一周国际热点回顾

发布日期: 2021-01-12 来源:《 国际金融报 》( 2021年01月11日 第 12 版)

  东京再次进入紧急状态
  日本首相菅义伟7日宣布东京都及其周边三县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但他同时重申,日本政府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心不变。


  英国宣布全境封锁
  当地时间1月4日20时,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对全国民众发表了电视讲话,提出了针对英格兰目前疫情扩散的进一步措施:从5日起到2月中旬,英国全境实施最高级别五级严格管控措施,取代目前在英格兰地区分别实施的四级、三级以及二级管控措施,以阻断目前迅速蔓延的新冠病毒感染疫情。


  世界银行预测
  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4%
  当地时间1月5日,世界银行组织发布了2021年1月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在报告中,世行表示,假设新冠肺炎疫苗在一年中广泛推广,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中国的经济增速在2021年将攀升至7.9%。但是,如果决策者不采取果断措施遏制疫情蔓延和实施促投资的改革,复苏可能会缓慢乏力。


  特朗普封杀支付宝、微信支付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月5日签署了一项新的行政命令,禁止与中国8家应用软件进行交易,其中包括蚂蚁集团的支付宝、腾讯的QQ和微信支付等。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随后发布声明称,他将要求所属部门开始执行刚签署的行政命令。


  白宫掀起离职潮
  1月6日,在特朗普支持者冲击国会大厦后,白宫出现一波辞职潮,包括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幕僚长斯蒂芬妮·格里舍姆、白宫副新闻秘书莎拉·马修斯、国家安全委员会国防政策高级主管马克·范多夫在内的多名白宫官员宣布辞职。1月7日,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宣布辞职,成为首位宣布离任的特朗普内阁成员。


  马斯克成为世界新首富
  1月8日,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最新的排名显示,随着特斯拉股价的进一步上涨,公司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个人净资产突破1850亿美元,正式超越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成为世界首富。


  波音公司与美国司法部和解
  根据美国媒体1月7日报道,波音公司已同意支付25亿美元,以了结美国司法部的刑事指控。美国司法部的指控称,波音公司向安全官员隐瞒了有关波音737 MAX飞机设计的信息。


  路威酩轩完成收购蒂芙尼
  当地时间1月7日,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LVMH宣布,以158亿美元完成对美国珠宝品牌蒂芙尼的收购。2020年9月,受疫情造成的巨大冲击,路威酩轩一度决定停止收购蒂芙尼。次月,双方就达成新协议,收购价格由每股135美元降至131.5美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