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 2020-09-25 来源:综合处

 目  录

 

一、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三、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外事、港澳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的外事、港澳工作决策提出意见和建议。拟定外事、港澳工作的有关计划和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参与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市政府规章草案。

2.归口管理全市外事、港澳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处理重大涉外和港澳事务。协调有关部门和县区重要外事、港澳活动。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开展外事、港澳工作。

3.负责管理、协调和接待国宾、党宾和其他重要外宾来湖访问或进行公务活动相关事务。统筹安排市领导的外事活动,负责办理市领导的对外交往事宜。指导外宾接待工作。

4.协助处理突发性涉外案(事)件,以及境外湖州籍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和合法权益保护工作。

5.管理、指导和协调本市与外国友好城市、结好单位的国际交流、结好工作。

6.归口管理全市因公出国、赴港澳任务审核审批和邀请国外、港澳人员来访工作。协助并督促有关部门对因公出国、赴港澳团组、人员进行外事、港澳政策和纪律教育。

7.负责本市与港澳特区政府之间的交往事宜。负责本市与中央政府驻港澳有关机构、港澳特区政府派驻内地机构的联络工作。负责接待港澳特区政府派驻内地机构的联络工作。负责接待港澳特区政府重要代表团。协助有关部门推进本市与港澳特区的交流与合作。

8.归口管理全市社会组织对外友好工作。统筹协调、推动指导全市社会组织开展国际交流活动。负责外国重要民间团体、知名人士的联系和接待工作。

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决算和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湖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处决算。

没有纳入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814.12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73.28万元,下降17.5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专项划转及日常公用支出标准调整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14.12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814.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14.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70.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7.92万元,占72.40%;项目支出212.66万元,占27.6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14.12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73.28万元,下降17.5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专项划转及日常公用支出标准调整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0.5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06.04万元,下降21.10%。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专项划转及控制出访规模节约经费支出、部分市领导出访团组费用需跨年度结算等。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0.5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72.47万元,占87.27%;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2.84万元,占9.45%;卫生健康(类)支出25.28万元,占3.28%;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79.25万元,调整预算814.12万元,支出决算为770.59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94.65%,主要原因是控制出访规模、节约经费支出,部分市领导出访团组费用需跨年度结算。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63.49万元,调整预算457.79万元,支出决算为457.79万元,支出数与调整预算数持平。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68.40万元,支出决算为68.40万元,支出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民族事务。年初预算为0.00万元,调整预算2.01万元,支出决算为2.01万元,支出数与调整预算数持平。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港澳台侨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 58.50万元,调整预算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支出数与调整预算数持平。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港澳台侨事务(款)其他港澳台侨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180.00万元,调整预算187.80万元,支出决算为144.27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76.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控制出访规模、节约经费支出,部分市领导出访团组费用需跨年度结算。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32.88万元,调整预算32.04万元,支出决算为32.04万元,支出数与调整预算数持平。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4.69万元,调整预算28.14万元,支出决算为28.14万元,支出数与调整预算数持平。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88万元,调整预算12.66万元,支出决算为12.66万元,支出数与调整预算数持平。

医疗卫生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7.41万元,调整预算25.28万元,支出决算为25.28万元,支出数与调整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57.9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10.08万元,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基本养老金、职业年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等;

公用经费47.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劳务费、工会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8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持平。主要原因是本部门连年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调整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9.64万元,调整预算为209.64万元,支出决算为160.55万元,完成预调整算的76.58%,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个别友好交流团组推迟来访;二是控制出访规模、节约经费支出,部分市领导出访团组费用需跨年度结算。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141.71万元,占88.27%,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49.89万元,下降26.04%,主要原因是控制出访规模、节约经费支出,部分市领导出访团组费用需跨年度结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84万元,占11.73%,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16.24万元,下降46.29%,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原侨务条线公务接待划入市委统战部、个别友好交流团组推迟来访。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180万元,支出决算为141.71万元。完成预算的78.72%。主要用于市领导及本单位随同出访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控制出访规模、节约经费支出,部分市领导出访团组费用需跨年度结算。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17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25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支出数与调整预算数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9.64万元,支出决算为18.84万元,完成预算的63.56%。主要用于接待国际友好城市来访、民间交流、驻华使领馆联络、海外华侨华人团体及外事宣传等费用支出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个别友好交流团组推迟来访。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51批次,累计551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18.47万元,主要用于不断深化友城交流,如接待爱尔兰戈尔韦市、墨西哥库奥特拉市、澳大利亚郡德勒普市、苏格兰格拉斯哥市、瑞典卡尔马、韩国灵岩郡等友好城市来访;接待驻沪领馆,如斯里兰卡、英国、日本等使领馆官员;接待海外华侨华人及专业人士;接待498人次,45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及兄弟地市外侨办来湖交流。接待53人次,6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外办组织对2019年度4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56.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2019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本部门未开展部门评价。

本部门未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自评结果详见附表。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外事专项经费与友城拓展联络活动经费主要是有力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开展对外交流与宣传,为我市经济、文化、体育、医疗等领域对外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更好地提升我市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与其他建设性质的专项有所区别,绩效评价报告中很难设定具体的量化指标,也无法用详尽的数据来概括产生的经济效益。下一步改进措施:预算编制更为细致和精确,绩效目标设定更加细化,进一步做好项目跟踪监督工作。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尚未取得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未开展部门评价。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7.8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5.72万元,下降10.7%,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划转及日常公用支出标准调整等。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6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6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市外事办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机构改革情况简述

2018年12月市外侨办机构改革,原侨务职能划入市委统战部,保留原外事职能,单位名称由原来的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和侨务办公室更改为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5.其他重要事项

由于填报错误,部门决算报表中政府采购(中小企业)金额有误,已做修正。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9.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港澳台侨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用于港澳台侨事务方面的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港澳台侨事务(款)其他港澳台侨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用于港澳台侨事务方面的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注:本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因此《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仅列出空表。

 

附件1: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附件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