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国际交流 >友好交往

主动对接谋合作——市外办与市贸促会联合拜访驻沪商务机构

发布日期: 2020-09-24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9月22日至9月23日,湖州市外办与湖州市贸促会共同赴上海,拜访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驻中国办公室、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新加坡企业中心等外国驻沪机构,主动对接,谋求双赢合作机遇。


  

    在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市外办、市贸促会与德中工商的总经理林舒彦先生及其团队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建立互动共享机制、合作举办经贸推介活动、服务双方企业开展国际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南洋理工大学作为一所世界排名靠前的知名高等学府,尤其重视应用型科学研究和政产学研合作。在与南洋理工大学驻中国办公室的会谈中,双方就未来南洋理工大学与湖州在智慧城市管理等高科技项目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在拜会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华东区中国司副司长郑光裕先生和新加坡企业中心主任黄非先生时,市外办臧学萍主任和市贸促会张海明秘书长分别介绍了湖州的整体情况和产业优势,双方就牵线两地企业开展经贸交流与投资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意向。


  

在沪期间,市外办还携上海江桥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代表共同拜会了湖州驻上海全球招商引才中心。



  今年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国际人员往来受到严重影响。市外办立足本职、广泛联络、深挖资源、主动对接,有效拓展了湖州国际交往的“朋友圈”,为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新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