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专题专栏 >外语天地

实用外事英语|第二课 介绍

发布日期: 2020-09-18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第二单元 介 绍

Dialogue 1 / 对话 1

A: Nice to meet you, Mr. Wang. I'm Robert George

from the local transportation bureau.

很高兴认识您,王先生。 我是罗伯特·乔治,

来自当地交通局。

B: Nice to meet you, Mr. George.

很高兴认识您,乔治先生。

A: Is this your first time here in London, Mr. Wang?

王先生,这是您第一次来伦敦吗?

B: Yes. Your city is very beautiful.

是的。你们的城市很漂亮。

A: Thank you. Wish you a nice stay in London.

谢谢。希望您在伦敦过得愉快。

B: Sure, I will. Thank you.

当然,一定会的。谢谢您。

Dialogue 2 / 对话 2

A: Hello, Mike. I would like you to meet Ms. Green.

你好,麦克。我给你介绍一下格林女士。

B: My pleasure.

很荣幸。

A: Mike, this is Ms. Green.

麦克,这位是格林女士。

B: Glad to meet you, Ms. Green.

很高兴认识您,格林女士。

C: Nice to meet you, too.

我也很高兴认识您。

常用语 Useful Expressions

01.Let me introduce myself first. My name is John

Smith.

请允许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约翰·史密斯。

02.I'd like to introduce myself. I'm Robert.

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罗伯特。

03.Mr. Smith, let me introduce Mr. Yang to you.

史密斯先生,我想向您介绍杨先生。

04.Allow me to introduce my wife to you.

允许我向您介绍我妻子。

05.Have you met Mr. Yang?

你见过杨先生吗?

06.This is John Smith, and this is Mary Lee.

这位是约翰·史密斯。这位是玛丽·李。

07.I'd like you to meet my friend Lawrence.

我想让你见见我的朋友劳伦斯。

08.John, come and meet Mary.

约翰,来认识一下玛丽。

09.Hello, Mary. Tom has told me a lot about you.

你好,玛丽。汤姆向我讲了很多关于你的事。

10.I've heard so much about you.

久仰您大名。

温馨小贴士 Tips

与人初次见面,原则上是将客人、年轻人、 下级和女士分别介绍给主人、年长者、上级和男士。 握手是大部分国家见面和离别时的礼节。应由主 人、年长者、身份高者或女士先伸手,客人、年轻者、 身份低者或男士待对方伸手时再握手。 每到一个国家或接待来自某一国的客人,都要事先了解该国的礼俗,在交往中相互尊重、有礼有节。特别是在伊斯兰教国家,用左手被视为不礼貌。接对方递送过来的东西,如名片时,必须要用右手。社交场合遇到伊斯兰教国家的女士, 只有对方主动伸手方可握手回应。男士一般不主动握手,含笑点头示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