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谋合作,促交流,共绘"中德友好"新画卷

发布日期: 2020-09-14 来源:国际交流处

  
  9月,秋风送爽的季节。在宜人的秋色中,湖州迎来了德国驻沪总领事欧珍一行的到访。这是欧珍总领事首次访问湖州。短短一天,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成果丰硕。


市长会见

    会见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表达了对欧珍总领事一行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湖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对双方保持友好交往的积极态度,特别是疫情发生后的相互支持予以充分肯定,也对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合作提出了殷切期望。欧珍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湖州良好的生态环境、悠久的历史文化、便捷的区位交通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充分赞赏湖州优良的营商环境和政府的高效服务并对将来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充满期待。


考察在湖德资企业

    总领事一行考察了位于南太湖新区的谢德尔精密部件湖州有限公司、湖州德诺沃新材料有限公司和特润丝(湖州)润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3家德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了解到企业在疫情的影响下生产经营恢复良好后,欧珍表示十分欣慰和满意。


考察文旅产业

    在湖州翔顺丝绸有限公司,总领事一行体验了湖州独特的丝绸文化。一件件精美的丝绸产品让代表团目不暇接,啧啧称赞。总领事表示将把公司所赠的2010世博会德国展馆的珍藏版丝巾作为馆藏品好好保存。此外,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太湖龙之梦项目。


  欧珍总领事的湖州之行进一步推动了湖州与德国驻沪总领馆的互动联络,为湖州与德国在经贸、教育和人文领域开展合作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总领事表示虽然这是第一次来湖州,但一定不是最后一次。


  自去年以来,湖州市与德国之间交流频繁,友好关系不断提升。


  2019年4月,市外办联合市商务局等部门应邀出席德领馆为德国副议长弗里德里希举办的欢迎会,湖州代表团与弗里德里希副议长以及参会的各界代表就经贸合作、外商投资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9年9月,市外办率德国谢德尔湖州公司拜访了德领馆,双方就谢德尔在湖州的二期项目拓展,促进友城交流结好等进行了洽谈交流。
  2019年11月,德国谢德尔精密部件湖州有限公司二期隆重开业,德驻沪副总领事唐孟思应邀出席了项目开工仪式,副市长施根宝与副总领事唐梦思和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
  2019年12月,施根宝副市长率市外办、市商务局、南太湖新区拜访欧珍总领事及德国工商大会,双方就德资企业来湖投资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2020年,面对疫情,双方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为抗击疫情作出努力。在我市抗疫的重要关头,德国通过多种形式向我市表示慰问。湖州也向德国马克特莱维茨市等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截至目前,在湖德资企业有9家,在德湖州企业有8家,2019我市对德国的进出口总额达73亿元人民币。未来,我市与德国在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让我们共同期待在湖州看到更多的"中德友好"。